孕期饮食确实影响孩子喜好 |
| 作者: 来源: 《联合早报》 发布时间:2007-12-14 阅读次数:
|
有关母亲在怀孕期间喜欢吃什么食物,生下的孩子也喜爱同样食物的说法已经得到科学证实。 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一个小组,测试了24个新生婴儿的反应,其中有一半婴儿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曾经吃过茴香,这是一种有茴香子气味的食物。 在这些婴儿刚出生时,让这些孩子接触茴香的气味,四天以后再重复一次,以观察他们喜爱还是讨厌这种味道。 研究人员在两次试验中都发现,那些在怀孕时吃茴香的孕妇生下的孩子,表现出喜爱这种味道;而那些不吃茴香的孕妇所生的孩子,有的不理会这种味道,有的讨厌地转过头去。 这项研究结果全文发表在专业杂志《化学常识》上和英国科学周刊《新科学家》上。 科学家说,这次调查是“第一次得到了母亲饮食会影响孩子的明确证据”。 科学家相信,新发现将有助于了解,对某些物质上瘾是怎样通过子宫传给下一代的。
|
|
相关文章 |
|
|
|
|
热门资讯 |
|
|
|
|
|
|
|